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April 13, 2009

Das is sehr net zu Brau von 東吳大學 sehen.

今天到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和劉維公老師談論我的小說,
卻意外地獲得對學習空間的想法,
如果您看過其教學大樓的樓層介紹,一定也會配服這樣的樓層設計,
尤其我最欣賞的是將音樂系設置在第一樓,因為電梯的設計是對運載樂器最不當的設計,係其輸送過程極度影響其樂器原有音質的結構穩定性,
若其同樓層的咖啡廳能有更多空氣調節的設備或通風設計的加強,則其熱力作用也許可以減少對練習音樂過程的音質影響,不過我很喜歡咖啡廳被安排在有流水環繞的空間設計
而6樓為一寬廣"陽台"的歷史系,將歷史的功能定位於如何實證時空演變的人類發展與社會變遷,呼應著歷史背負者串聯起六個連結點的網絡,
8樓的另一個"陽台"是社會系與哲學系,對我而言,若能在陽光普照的日子坐上直升機,拍下6樓與8樓的建築畫面,其中著重在各樓層張貼的講座海報,呈現出不同學科領域於同時刻所進行的學術行動,其畫面的對話是我所希望能在日後有能力完成的小說,即用歷史的語言系統建構哲學社會的價值--人類社會變遷如何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與幸福的無限可能,

No comments: